还可以 (嗑BG,亲情, BL)

【砚朗智】短文 - 李砚倒霉的一天

私设众多,有OOC和不合理的地方,已经尽力维持人物性格。文笔一般,敬请见谅。


 ************* 

家:


孩子们已经上学,智雅也去上班了。现在家里只剩下李砚和弟弟——李朗,李砚清晰地听到从洗手间里传出李朗唱歌的声音,没想到自家弟弟唱歌挺有天赋,都可以去当歌手了。


边听着悦耳的歌声,李砚看了一下手表,显示的时间是九点十七分。


李砚揉了揉眼睛,九点?不应该呀,闹钟为什么没有响?


“李朗!你好了没,赶紧出来,我快要迟到了!!”


“再等一下嘛,别催我!”



唉,看来短时间内李朗是不会出来了,李砚只好先去换衣服。好在南智雅昨晚就准备好李砚上班用的西装,他也不用花时间搭配衣服。


又过了五分钟,李朗终于从洗手间里慢悠悠地走出来,李砚刷牙后又洗了把脸,也不管其他事务就以非人类速度跑出家门。


“你不吃早餐吗?是你最喜欢的蛋塔。”


回应李朗的只有家门被李砚用力关上的声音。


“那....行吧,蛋塔就归我了。”


 ************* 


三途川:


李砚气喘吁吁赶到三途川,毫无意外,他迟到了。而且遭到婆婆的一顿痛骂。


“你知不知道你的一次迟到能耽误多少事情?为什么没接电话??”


“对不起~手机没电了,闹钟没响也看不到消息。”


昨晚只顾着陪雪雅做题,与小朗允儿打游戏。结果手机不争气,用了一会就没电了。


“因为你,崔书恩逃走了。”


“有三个人类因这只狡猾的狐狸受伤,这下你该如何负责?”


“婆婆,你不用担心。崔书恩今次没有吃到肝脏,肯定会再出来觅食,有没有她的最新动向?”


“地址发给你了。两小时后她会在儿童游乐园出现。”


“我会以最快速度解决这件事。”


 ************* 

🐒🦊快餐店:


忙碌了半天,李砚终于有时间休息。外面正在下着暴雨,整条道路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水坑。没有带伞的李砚庆幸自己人在快餐店里,否者他那套昂贵的西装就遭殃了。


李砚大口吃着汉堡包,整天没吃早餐,快要饿坏了。吃了两个汉堡,一份薯条后,李砚无聊地刷着手机日历,他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。


此时,手机弹出一个广告:


小組形式绘画班,锻炼画画技巧的同时,也增强孩子的社交能力。欢迎致电金小姐查询.......


李砚直接就划走广告,继续享受面前的薯条和可乐。


嗯?对耶,今天雪雅和允儿有绘画课,南智雅还叫李砚今天准时4:00去接孩子。


李砚快速扫描了一下周围,快餐厅里的大钟显示现在时间为——3:57。因为暴雨-的到来,外面交通拥挤,开车需要三十分才能赶到,瞬移的话就需要十分钟。


该死的,怎么就把这事给忘了呢。。也只能临时找个没人的地方瞬移过去了。


 ************* 

Ameng美术教室


李朗和其他家长一样,早早就来到绘画班外等待接孩子们放学。


四点钟,孩子们排着队从课室里走出来,每个孩子都捧着画本飞奔到家长身边。当然李砚的两个女儿也不例外,允儿和雪雅一见到李朗就滔滔不绝讲述着今天的成果。


“李朗叔叔,今天我和姐姐画画被老师夸赞了!还奖励我们一人一个棒棒糖,是我最喜欢的菠萝口味!”


“老师分明给每个人都分发了棒棒糖,李朗叔叔,这个草莓棒棒糖给您吃。”


李朗宠溺地摸了摸俩孩子的头,接过雪雅递过来的棒棒糖:


“让叔叔看看今天你们画了什么?”


“我们画了我们一家五口。”。


引入眼帘的是一幅水彩画,画中的五人对着前方微笑,李砚一手牵着智雅一手牵着李朗,雪雅和允儿在前方抱着小狗小猫咪。背景是李朗最熟悉不过的山林,是尚未被村民们烧毁前的模样,很美好。


孩子们估计是从爸爸那里知道了不少关于山的事情。


“雪雅,画很好看,唯一的缺点就是你把李砚画得太年轻了,再加几条皱纹就完美了。还有,记得把我的脸画瘦一点。”


“........”


“李朗叔叔,有没有给我们带什么吃的?”


李朗亮出藏在身后的长方形蛋糕盒子:


“就知道允儿最喜欢吃了,我在对面的蜜蜜西饼店买了半熟芝士蛋糕。”


“哇!谢谢李朗叔叔!”



【丁~】


升降机门打开,几人正好撞上姗姗来迟李砚。


“爸爸来了~~~”


俩孩子率先冲出升降机,飞奔到爸爸的怀抱里。


“我的小公主,今天画了什么,可以给爸爸看看吗?”


“画了我们,有爸爸,有妈妈,有李朗叔叔,有姐姐,有我。而且我和姐姐被老师夸赞了!”


“雪雅和允儿好棒棒哦!”


“李砚,你不会肉麻吗?”


“那你呢,你们刚才的对话我都听见了,臭小子,居然说我老!别教坏我家小公主!”


“我只不过是讲述事实而已。”


“.........先不说这个,芝士蛋糕,有没有...


“我只买了四件,你的两个女儿各一件,我和南智雅一人一件。你自己看着办,没有你的份!”


“别......那晚餐呢?智雅一定会煮好吃的给我。”


“今天南智雅加班,叫我们吃冷面解决。


“又吃?”


 ************* 

(写着写着就变成这样了)





评论(41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